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敛财方式花样多
张成林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闵汝明 图

  据报道,江西萍乡是江西的腐败重灾区。截留国家专项资金、打麻将“赚钱”、虚开假发票……落马官员敛财方式五花八门。原萍乡市安源区民政局局长刘凌云常以公款报销个人购物和消费的形式敛财,其中男友送给她一枚钻戒,所花费的2万余元也被她开成3张金额较小的联号发票,分成不同的月份在本单位予以报销。

  情侣间的礼物,无论是对送者还是受者,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在这位民政局局长看来,却是一个极好的敛财机会,甚至不择手段在单位报销。由此看来,贪腐官员为了敛财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单位、国家的钱仿佛成了自己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官员贪腐似难除的毒瘤,如若置之不理,必然肆意蔓延、愈演愈烈,腐烂党的肌体,毒害百姓利益,损害政府形象。对此种毒瘤必须以刮骨疗毒之气魄动真碰硬、坚决剔除,要不断强化权力约束,完善监督机制,不管“老虎”还是“苍蝇”,见一个打一个,不给其留下任何生存空间。这正是:爱情钻戒也报销,官员贪腐势太嚣;倘不碰硬狠刮骨,敛财跋扈毒难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