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现代交流症”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和老婆睡一个双人枕上,却经常在她微信里留言晚安。”日前,媒体报道了80后“手机控”薛先生的这样一个习惯,并将此类现象冠之以“现代交流症”。

  互联网时代,很多人沉醉于网络的交流,以致忽略了现实生活中的人际交流。同睡一张床的夫妻却要用微信道晚安,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手机虽好,却不该过分贪恋,这也会增加人的孤独感,降低社交的能力,在彼此之间建起了一堵高高的“心墙”,让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淡漠。须知,打十个百个电话,也比不上陪父母吃顿饭;群里聊得再熟,也比不上见面一次握手或一个拥抱。走出虚拟空间,会发现一个更精彩的世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