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同床留言,情何以堪
风雨同舟
//www.workercn.cn2016-01-1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图

  薛先生是记者的一个朋友。他和妻子都是80后,感情很好。10年前异地恋时,网络不方便,两个人经常坐火车横跨大半个中国见面。现在,薛先生发现,两个人感情仍然很好:“和老婆睡一个双人枕上,却经常在她微信里留言晚安。”(1月13日《现代金报》)

  微信对人际交往的影响不啻于一场革命,在高效、便捷的同时,又使现实沟通变得冷漠、疏远,甚至引发人际障碍、信任危机,其负面影响应该引起重视。同床共枕的小夫妻用微信道晚安,恐怕不仅仅是“时尚”,而是一种“病态”。微信可以有,但面对面的情感交流万万不能忽略。

  有道是:年轻夫妻玩得偏,指尖一触道晚安。真情若能微信代,何用辛苦觅婵娟?另有诗为证:咫尺天涯并不远,今日上演现实版。信息时代情似纸,亲情爱情须保鲜。(诗/悠然阿朵、提恩畅 题/牧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