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法制日报:坚持团结民主 聚力改革攻坚
//www.workercn.cn2014-03-13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隆重简朴、富有成效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改革共识,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生机活力。

    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人民政协走过了65年辉煌历程。65年一路走来,人民政协集中反映社会各阶层民智民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人民政协组织上的广泛代表性、政治上的开放包容性。65年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反映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具有强大生命力。

    踏上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征程,改革攻坚任务艰巨。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更加多元、利益冲突日益显现。“尤其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尤其需要集思广益、汇集众智”“尤其需要广泛凝聚共识、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俞正声主席在政协闭幕会上提出的三个“尤其需要”,彰显了人民政协为全面深化改革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的不懈追求。这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作用。

    团结凝聚力量,民主激发活力。越是进入改革攻坚期、深水区,越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挥人民政协的广泛代表性与巨大包容性,坚持凝聚社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劲动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