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方圆公章“打架”
//www.workercn.cn2017-05-1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据报道,日前,网民吴先生遇到了一桩怪事:因准备买房,老婆在武汉东西湖区社保局打印社保缴纳记录单,并加盖公章,但汉阳区房管局说只认圆形公章,不认方形公章。事后相关部门称,5月1日起,全市统一使用圆形的社保查询专用章,但东西湖区、江夏区等新城区除外,由于工作人员不知情,导致未予以办理。

  公章的效力居然取决于外形是圆的还是方的?吴先生家的遭遇真是令人哭笑不得。这一闹心事的背后,反映了相关部门僵化的办事作风。在与群众打交道最频密的窗口岗位,工作人员理应对上级新出台的工作规定及时、全面、准确把握,岂能不知情?是传达不到位,还是理解不透彻?不管问题出在哪个环节,说到底,都是相关部门为民服务的意识不够,工作作风存在问题。这种人浮于事的工作作风该改改了,不然不知还会有多少群众会因此“跑断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