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张福润:为工会规范福利发放标准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2-02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时下,恰逢岁末年初,有的基层工会为该不该发职工福利而纠结,还有的单位以贯彻中央规定为名,行停发职工福利之实,借以降低“成本”……在刚刚闭幕的陕西两会上,部分委员、代表“发了50多年的米面油取消了,虽然省了钱,但伤了职工感情”的话语,引发了社会多方关注。就在此时,陕西省总工会及时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陕西工人报》1月29日一版),规范福利发放范围和标准,使基层有所遵循,旗帜鲜明地支持基层企业工会依法给职工办福利。笔者不禁要为这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叫好、点赞!

  《意见》规定了逢年过节等发放少量慰问品的标准,可操作性强,完全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守纪律讲规矩”的指示办事,彰显了省总深化改革、敢于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意见》好就好在“把办好福利放在了职工的心坎上”。省总针对当前职工的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出台《意见》,纠正了部分单位停发福利挫伤职工情感的现实问题。《意见》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体现了真心实意为全省职工办事、时时刻刻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的“娘家人”情怀。此举大大拉近了省总以及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距离,职工将会更加信任“娘家人”,更加依赖“娘家人”。

  电视剧《江山》主题曲的歌词说得好:“打江山,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辣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其实,我们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工会组织,历来关心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逢年过节为职工发放福利这一凝聚民心、联络感情的好传统一直延续至今。现实的问题是,作为职工的正当福利如何才能发得更好。常言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今,《意见》的下发规范了发放标准,基层工会既有章可循,职工也能享受到应有的福利,温暖了人心,汇聚了正能量,广大职工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一定会以新面貌激发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活力。

  再次为省总工会叫好、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