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守住规矩是有作为的前提
陈盼
//www.workercn.cn2016-05-2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如今,有些党员干部认为规矩更多了,纪律更严了,禁令一条一条地也来了,给自己工作带来负担和压力,于是就滋生出了不干不出错的思想,在干工作、落实政策上畏首畏尾。甚至还有领导干部滋生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等庸懒散浮拖问题,给工作和服务群众上带来了损失。说到底,还是领导干部思想上的问题,没理清讲规矩和有作为的关系,逃不出这个心理魔障。

  有些领导干部总把现在的工作和以前相比,还停留在以前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环境,总是讲一些客观原因。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毛主席曾说,“纪律就是‘霸道’,任何人都不能挑战它的权威。”道理虽然人人都懂,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却不愿认同,甚至有时会产生抵触情绪,总认为“规矩”成为了自己大显身手的屏障。这种想法从根本上就是错误的,经不起实践的检验,必须从根本上解除思想包袱,顺应大趋势,改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在“规矩”内大显身手,杜绝讲规矩不干事。

  现在,规矩虽然多了,纪律也越来越严了,但这绝不会成为干工作的枷锁,而是一种来自组织的制度性保护。比如,某些重大决策和突发事件,需要事前请示、事后汇报,此时组织上就会给予一定的参考意见,在决策错误的情况下能及时纠正,避免出现原则性和不可挽救的错误。

  只有遵章守法,才能远离违纪违法的困扰,真正做到心如明镜,无惧无畏。守住了规矩,才会有更大更多的作为。不按规矩办事,早迟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守住了规矩,才能敬畏规矩,才能突破陈旧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干起工作才会顺风顺水,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挺起胸膛。讲规矩就是要讲政治,守得住规矩才能保得住政治生态,在工作上才会有更大的作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