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常态化长效化
//www.workercn.cn2016-04-2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 陈东阳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学习教育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就看问题解决得如何。这几年,我们党集中发力抓作风、严纪律、强制度,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要看到,党员队伍中松垮散漫、名不副实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一些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还需要加以整顿。“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不解决问题,活动开展就没有了意义。

  “两学一做”知易行难,贵在深学笃行。党员干部要带着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去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员干部针对自身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就能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两学一做”要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全党推进“两学一做”,最忌讳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组织几次集中学习、搞几次声势浩大的活动,表面上轰轰烈烈,但实际上效果并不会理想。少一些应付上级的虚招,多一些认真负责的态度,用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规范整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言行,方能使转作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