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八月未央”
尹力波
//www.workercn.cn2016-04-2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换个身份证需要多久?广东省汕尾市彭某的经历是8个月。日前,广东省纪委通报了近期发现的7起“为官不为”的典型案例,这起因为工作严重拖沓而问责、处分公安局8名领导的个例名列其中。

  在日常生活中,身份证太重要了,有这么一句话说得好,“可以丢人,但千万别丢身份证”,大到结婚、入学、就业、参加社保,小到出入境手续、办理驾照、投宿酒店、建立个人金融账户等等,均需用到身份证,如果这个小小的卡片不在身边,当事人就会面临大大的麻烦。如果职能部门按正常程序办理,又怎会历时如此之久?漠视民生疾苦,不解民忧民困,不急群众之所急,服务意识当然就不会强,工作自然就会拖沓。这种拖沓作风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背道而驰,就应该被严厉问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