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号贩收假
戴先任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赵顺清

  节刚过,刚刚遭重拳打击的医院号贩子死灰复燃。北大口腔医院、同仁医院、北京妇产医院……记者走访多家医院发现,号贩子们准点“上班”了,而且明目张胆,不避保安。(2月16日新华网)

  年前外地来北京就医的一名患者家属怒斥号贩子的视频被广为传播,引发舆论热议,北京的医院、公安等相关部门也联合起来对号贩子进行查处,在联合整治之下,卖号现象受到遏制,患者为之叫好不已。哪知道,春节假期刚过,号贩子又回来了。

  现在来看,年前,号贩子在医院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打击之下,只是暂避锋芒,这些号贩子常年“经营”医院,组团行动,嗅觉灵敏,相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则暂时退缩,风头一过,他们又活动起来,这些整治行动,对他们能起到的打击作用极为有限。

  对于猖獗的号贩子,医院及公安部门都有责任对猖獗的号贩子予以打击。治理不能变成一阵风,需要持之以恒,比如应该常设监管队伍,对号贩子活动的门诊大厅等处实现常态化巡逻。

  让医疗资源均匀分布,自然是治根之策,但对号贩子零容忍,对号贩子的打击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也是必要手段。从打击号贩子的态度与力度,也可看出从医院到其他相关部门对待患者权益的重视程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