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闫馥名:让2015年首个节日引领廉洁新风尚
//www.workercn.cn2015-01-0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在这阳光明媚、笑语嫣然、温暖如春的元旦佳节,没有了公车私用乱添乱堵的情景,没有了公款吃喝随意宴请的“豪迈”,没有了跑官要官混迹官场的身影……今年元旦的廉洁过节“新常态”之风,引领清廉为官新风尚,为党员干部们在新一年的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所作为打响了第一枪。

  2015年首个节日的廉洁过节之风,为今后的“廉洁新常态”定下总基调。今年我们党员干部要借势2014年的反腐成绩,继续坚定不移地清除“蛀虫”、“老鼠屎”。2014年,反腐征程一直在路上:打虎、拍蝇、猎狐,大范围惩治“小官巨贪”、“小官巨腐”,打击“权力依赖症”等行动无不显示出国家对腐败的“零容忍”。2015年,我们的反腐会继续前进,反腐力量会更加强大,廉洁过节“新常态”将引领廉洁新潮流。

  让2015年首个节日引领廉洁新风尚,就要时刻为全体党员干部敲警钟。党员干部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中流砥柱,是“主心骨”、“领头羊”。思想上的松懈极易产生腐败,需要警钟长鸣、强化突击检查,让思想懒散的干部多出出汗、红红脸,紧绷这根弦,防止思想犯错。让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能打造一支廉洁过节、清廉为官的干部队伍,利国利民。

  新的一年,反腐还须常态化、长久化、长效化。与过去礼品贺卡满天飞,酒桌饭局度佳节不同,这个新年,在反“四风”、“八项规定”的整治下,廉洁过节“新常态”应时而生。从严禁官员干部公款吃喝、送礼收礼,到非因公事,不到领导家“走动”,打造出祥和、轻松、廉洁过节的“新常态”,引领反腐新风尚。保持廉洁过节“新常态”,需要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加强法制机制的保障,形成长效机制,多方位多角度多途径引领反腐新潮流。

  让2015年首个节日引领廉洁新风尚,让廉洁过节之风成为社会“新常态”,让清廉为官的新气象深入人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