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年龄造假
//www.workercn.cn2016-02-05来源: 大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唐春  漫画

        成1月30日《新京报》报道,有网友近日爆料“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副县长刘某某年龄造假,比实际年龄小8岁,爆料人提供的其妹妹的户籍证明中显示的出生年月为1961年8月,比刘某某户籍显示的年龄还大了一岁。

  将自己的年龄改得比亲妹妹都小一岁,只能说,有些官员为篡改年龄不惜突破伦理底线,已经毫无廉耻可言。不过,他们之所以敢肆无忌惮地改小年龄,原因无非有两个,一是,档案管理制度缺乏规范性与透明度,正如据新华社报道所言,只要将公安户籍和人事档案部门疏通好,涂改年龄等信息并非难事。二是,违法成本太低。  

        为了达到某些目的而挖空心思改小年龄,欺骗组织欺骗人民,决不能原谅,各级组织部门理应举一反三,对那些有可能造假的干部来个逐一查实、严肃处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