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找呀找呀找朋友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2-05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近日,浙江省发布了推进完善该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实践中,相关教育工作者注意到,一些中小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无法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一名父母离异的小学六年级女生,竟已换了三个男朋友,现正和第四个男朋友交往,而交往的目的主要是为聊天。老师问,如果可以选择,最希望和谁聊天?答:“爸爸。”(昨日钱江晚报)

  小小年纪,竟然有过四个男朋友,这感情经历之丰富,恐怕许多老师和家长穷其一生都难企及。不过听到这位小小恋爱达人和男朋友最爱做的事只是聊天,大家也就放心了。如今,不少父母都感叹孩子的世界是个异次元世界,古灵精怪看不懂,这就是网络时代的代沟吧!但孩子再古怪,也还是个人嘛,是人就要服从人类成长的生理和心理规律,孩子有些言行,不是你看不懂,而是你没认真看;孩子的古怪,可能仅是成人世界的古怪的一种曲折投射。小学女生疯狂找男朋友,其实是因为她失去了她最深爱的男朋友——爸爸。

  给孩子最大的礼物,是一个完整而和谐的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