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假想敌
高亚洲
//www.workercn.cn2016-02-05来源: 山东商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 张攀峰

        到了年终岁尾,一些医院的心理诊室出现了不少年轻人的面孔。不如同学混得好、年终评优没评上、春节放假的“人情债”,让他们出现焦虑、抑郁、恐惧、烦恼、兴趣减退等状况,有的医学工作者把这些称为“年关焦虑症”。长春市心理医院心理二疗区主任燕利娟给这些人开出了“处方”。

  画外音在这个匆忙的时代里,无力感或许是抹之不去的痛感,但是,很多焦虑,在大多时候,是不是自己功利心下的自我加压呢?或者说,只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敌人呢?其实,只要自己努力经营了,不负青春年华,又何谈焦虑呢?有一句这样流行的话:与自己和解,你的世界才可以和平。回到“年关焦虑症”来说,从根本上讲,就是因为与自己太较劲,不能与自己和解,做到内心的平和,不能乐见“同学混得好”、不能心平气和地看待“年终评优没选上”等等。于此而言,年关之时,应心怀新年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憧憬,而不是弥漫着无谓的焦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