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儿科急聘
李义山
//www.workercn.cn2016-01-22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绘

  据1月20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最近,上海、广州等地出现了儿科医生荒。一些医院儿科急诊贴出通知,不是暂停,就是仅收治危重患儿。我国每2300个儿童患者才配备1名儿科医生,儿科医生短缺已成全国现象,缺口达20万名。原因在于:儿科经济效益低下;愿读儿科的人少;儿童不善表达,误诊率相对较高,医患纠纷风险大。

  本是救死扶伤地,缘何高挂免诊牌。说是贪图生意经,全怪医院也不对。医改尚且未到位,纠纷不断更添累。若要儿科受青睐,只盼早把妙方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