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禁饮食须有尺度
饶思锐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图

  据媒体报道,南京市民王女士塞了颗糖在嘴里,还没来得及咂摸味道,就换来了一张20元的罚单。因为她吃糖的这个地方,是南京地铁的车厢里。王女士觉得自己很冤枉,但南京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南京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六项明文规定,列车车厢内禁止饮食。而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六项的,可处以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

  各地地铁纷纷禁食,究其原因是怕密闭的车厢里产生各种味道,因为这一规矩在不少地方引发舆情事情。一刀切禁止饮食实在过于简单粗暴,也很不人性,如一些低血糖患者发病时就需要吃糖补充糖分,一些没有气味的事物完全可以食用,再者各地地铁长度不断增加,运程动辄超过1个小时,禁止饮水也太不人性。须知饮食是基本人权,在不妨碍他人和地铁环境卫生的前提下,应予以其充分的自由,不合理的规矩不妨改改。这正是:地铁吃糖罚二十,有凭有据却无理。文明禁食是好事,但须有度明标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