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满意为止
王军荣
//www.workercn.cn2016-01-21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漫画

  “不PS都不好意思发照片了”是当下流行的一句戏言,但毕竟生活中不是所有的照片都能PS.19日,江苏常州兰陵派出所公布了该所近期发生的一件奇事:一位女士为了一张满意的身份证照片,先后让工作人员拍摄了32次,才终于勉强“过关”。(1月20日央广)

  眼小嫌丑, 眼大嫌凶 ,为了拍身份证照,居然接连拍了32次,这个女子也算是挺能折腾的。不过,身份证照拍32次,也是对职能部门服务意识的测试,从测试的结果来看,成绩可以打“优秀”。

  身份证照片难看,这是普遍现象,一方面是拍照的时间太短,你来不及准备好,工作人员就拍好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的拍照水平也实在是不怎么样,最重要的是,你不满意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也没有用,不管拍得怎么样,都得领回去。现在各地都在改进服务,公民对身份证照片不满意可以重拍,但重新拍能拍几次?工作人员的忍耐承受能力的上限是几次?以往我们都不知道,现在通过测试就清楚了,这32次绝不是一次无效的测试,这足以说明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增强了。试想,换作以前,能有重拍32次的奇迹吗?

  应该说,重拍32次的这位女士并非是无理取闹,只不过她可能过于看重身份证照片,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优质的“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