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要是“早处理”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经过调查,中纪委查实了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的受贿问题。在接受组织调查时,倪发科曾经抱怨:“如果组织上早提醒或早处理我两年,我给国家造成的损失也不至于这么大,自己犯的错误也不至于这么严重。”(1月7日《现代快报》)

    贪官落马,无不“肠子都悔青了”,都会痛心疾首地“悔过”一把,老套话语之中不乏笑料。但有的看似可笑,却是相当严肃和深刻的,就如这个怎么不“早提醒”、“早处理”。是啊,当倪发科们大肆贪污时,该提醒、该处理的组织到哪里去了?这么“好”的“环境”,他们似乎不由得边贪边升迁、边升迁边贪,有的是肯定和提拔。

    要说应该可以提醒、处理官员的组织还不少,纪检、人大、新闻媒体等等,它们为什么没能及早行动,阻止倪发科们贪腐的发生和发展呢?这个问题不解决好,我们就会一如既往地看到媒体又在报道落马贪官在痛陈自我放松、信念动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