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乘车遭踢
//www.workercn.cn2014-01-02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王成喜 漫画

    近日,微博上的一条消息让武汉网友炸了锅:72路公交车司机将一名挑着担子的乘客赶下车后,又追下车去踢了几脚。网友们认为,该司机有欺负弱势群体之嫌。日前,当事公交司机薛某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要向乘客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1月1日《武汉晨报》)

    也许,这位公交司机拒载挑担子的乘客,有他的理由。但只要这位乘客没有携带违禁的乘车物品,没有拒绝开包接受司机的检查,司机随意赶乘客下车的做法肯定是不对的。因为这是一种逃避责任的体现,违背了公交驾驶员起码的职业操守。

    笔者认为,从这起事件中公交公司应该加强对司机的职业道德教育,对我们社会的特殊群体多一些关爱。看到那些携带行李多的乘客,我们的司机不应该“拒载”他们,相反应该给他们提供更多乘车的方便。比如,把车停得靠他们近一些;引导他们把行李在车上放好,方便其他乘客的上下车。

    记得有这样一句公交宣传语——“公交承载一路温情。”所以,笔者在想,公交作为我们市民日常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为了给包括挑担子在内的所有乘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公交部门还是应该深深感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多在一些服务的细节上下功夫。真正让“公交载着温情前行”,成为我们社会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