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造“书香”
//www.workercn.cn2013-11-19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最近,四川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以“打造书香校园,扩大学生阅读面”为名,向全校5400余学生借书,数量为每人10~15本。据悉,学校借书是为了迎接省相关部门对该校的检查,因为,学校图书量不够。(11月18日《成都商报》)

    向学生借书不是不可以,同学们阅读分享,挺好。可借书的真实动机不在“扩大学生阅读面”,而在于“扩大”学校的图书数量,而且是迅猛地,好弄一个“书香校园”的牌子,至于学生们今后看不看就不管了。

    据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的图书量必须达到人均20本。数量具体到人头,检查起来也十分方便,可谓管理有方,但人均恰恰20本就一定是“书香校园”了,似乎并不“科学”,藏书数量够多,不去阅读也是白搭。

    要“扩大学生阅读面”,要紧的不在扩充学校图书数量,而是把孩子们从沉重的应考压力下解放出来,不似多备些书那么简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