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互相尊重
//www.workercn.cn2013-11-1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旭 漫画

    早上7时许,网友“该是时候”和另外一名女同事搭乘202路公交车上班,上车后她们顺利找到座位。一名后来上车的老人向她们“索要”座位,因为觉得受到了侵犯,“该是时候”的同事并没有向老人让出座位,没想到这位老人竟然口出脏话,并一屁股坐到了女孩的身上。(11月17日《西安晚报》)

    强要座位,出口伤人,坐到人家姑娘身上,这场面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如此粗暴无理,真的是在“求让座”吗?更像是仗着自己“弱势”耍横。

    让座是“做好事”,但不是义务,这是社会共识。一些年轻人表示,自己在公交地铁上没有及时给老年人让座,会感到不好意思。也有老年人很体谅年轻人工作辛苦,尽量避开高峰出行。

    老者为尊,但年事高从来就不是不讲道理,甚至欺负人的理由。不管男女老少,起码的礼仪公德总是底线,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