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富而不足
//www.workercn.cn2013-11-1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吴之如 漫画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向记者吐露心迹:“现在的中国需要有良知良心的心灵富豪,不是那些一掷千金的土富豪。”

    改革开放,让人们的小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但应当看到,民众生活总体上并不富裕,而一掷千金的“土豪”却并不鲜见,有深沉的社会责任感、有高尚追求、有道德感召力的心灵富豪很难说占到了富人群体中的绝大多数。有道是:

    一掷万金气甚嚣,有钱未必都得道;良知不是多余物,心灵富豪胜“土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