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市场化经营
//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位于成都火车北站区域,可停放140辆自行车、840辆电瓶车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在8月中旬被拍出了34.5万元价格。近期,市民发现此地的停车费突然涨了一倍,而根据拍卖约定,承包人在经营期内不得违规收费。(10月22日《华西都市报》)

    好消息!自行车位拍出“宝马价”,既然管理部门把非机动车停放点经营权拿出来拍卖,无疑是卖价越高越好,拍出天价更是喜出望外,停车管理的麻烦甩出去了,还有一大笔进账,何乐而不为。

    可问题是,买家高价拍下来不是做慈善的,当然也是停车费收得越多越好,天价成本压力下,不涨价保收益才怪,而公共场所停个自行车还收费就已经不那么“公共”了,更何况想收多高就收多高。公共服务与私人买卖扭在一起怎么不冲突,说什么“无论拍卖成交价格的高低,都不能转嫁给消费者”那是在梦呓。

    有人说,买家天价举牌“不理智”,关键是公共管理部门都急不可耐地创造财源,以经商为业的人怎么坐得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