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睡”道养鸡
//www.workercn.cn2013-10-22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罗琪 漫画

    紧挨南京地铁二号线金马路站有一条全长近500多米的汽车隧道,名叫“凯旋路隧道”,建成多年却一直未通车,如今隧道里被搭起板房住上了人,还养了狗和鸡。此隧道2005年建成,而隧道中的住户自称是看守隧道的人。记者实地探访证实情况属实。隧道贯通已8年,为何不通车?多个部门称“不清楚这条隧道”。

    毋庸置疑,隧道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从立项审批到具体施工,再到竣工验收,有一个严格的制度,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隧道迄今被闲置8年之久,且多个部门“不知情”,有悖于公众的认知常识。

    谁来为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埋单?区政府、交警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一问三不知,民众的情绪不禁由好奇转为愤怒:一条隧道横亘在那里,不能藏着掖着,竟然不知情?如此敷衍舆论,岂不是睁着眼说瞎话?既然都“不知情”,守护人所说的工资是谁来发的?辖区一条隧道闲置8年,难道不是失职吗?民众无数个疑问有待解开。

    这条被闲置的500多米汽车隧道,不仅考验着相关政府部门的履职情况,也考验着其面对民意和舆论的态度。无论如何,谁来说清这条隧道的来龙去脉,谁来承担资源浪费的责任,是一个必答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