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糊涂还是清醒
//www.workercn.cn2013-10-12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今年6月,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对一合同纠纷进行重审一审判决,采用一已明令废止的规章《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行裁决,判定合同无效,被告唐昕、董军二人不服,将原告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上诉到哈尔滨市中院。(10月11日《京华时报》)

    用已经失效的行政规章作为判决依据,没有比这再糊涂的法官了。如果法官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等到要履行职能时还似醒非醒,稀里糊涂的事也是可能有的。

    要是该法官心不在焉出错,那还不算特别恶劣,但我疑心彼时他头脑是清醒和专注的,当事一方可是堂堂的省级政府部门,怎么能马马虎虎,得高度重视以示崇高敬意。

    争议的合同关涉国有资产,环保厅转让、回收似乎都“大刀阔斧”,说一不二,显露出大机关的霸气,即使法官不主动示好,要搞定一个“小法院”乃至一个“小法官”,出笼一个同样蛮不讲理的判决看来也不是难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