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免费”手机
//www.workercn.cn2013-10-11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10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四川省青神县前日称,将向全县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送手机,人数将达4.4万人,目前已有超万人领走手机。此事传出后也引来质疑,“一个老人机市场价不到200元,手机不是主要的,话费才是主要的,这是在帮公司推销吧?”一名网友发帖质疑当地政府借此活动为通信公司作秀。(10月10日《新京报》)

    就青神县的举措而言,仔细审视便可发现,“免费送手机”只是一个噱头,其更像是一种钱权合谋的推销,而不是对老人的关爱。据悉,领手机的同时需在相关通信公司充入一定面额的话费,“领价值199元的手机需充50元话费,299元的需充100元,399元的需充150元。”如此举措,和市场上本身已经存在的“充值送手机”又有什么区别?当“免费送手机”有了“前置条件”,这已经算不上真正的福利了,更像是一种搭售,尽管不是强制行为,但政府本身已经涉嫌欺骗公众。

    真要是关爱老人,就不该有“前置条件”。不然,当地官员咋好意思说送老人手机呢?

    自然,于企业而言,玩一定的文字游戏,进行一定的夸大宣传,是为了达到必要的广告效应。但是,此事如果有公权力介入,再进行夸大宣传很不妥,而政府还主动为其做宣传就更有问题了。毕竟,政府不是任何企业的推销员,那就应该恪守好本职,对于有“前置条件”的“免费送手机”,还是应谨慎宣传,更不应拿这样的行为为自己“贴金”。这样的做法,只会越描越黑,不可能赢来公信力与好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