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焦点人物-正文
殷建光:信义妻子时间归于诚信
//www.workercn.cn2014-02-24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家住安徽省全椒县白酒村的刘恩连,5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还有二十多万元的外债。5年来,刘恩连起早贪黑辛苦劳作,将欠款一笔一笔偿还,用诚信赢得了大家的尊重(2月23日中安在线)。

    看完新闻联播关于信义妻子的新闻,着实感动。现在,人们都在反思,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用在“信义妻子”身上就是,“信义妻子”的时间去诚信那里了。

    5年来,刘恩连像“蚂蚁搬家”一样,一笔一笔偿还着丈夫留下来的债务。这是一种坚守美德精神,任何美德的传递,任何文明的张扬都需要这种蚂蚁搬家的坚守精神,都需要把时间全部投入进去,蚂蚁搬家打造了家的温暖,蚂蚁搬家铸起了诚信的丰碑。

    “信义妻子”刘恩连用行动诠释美德,用坚守铸造诚信,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丽践行者。

    在刘恩连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善良、勤劳、孝顺、感恩等诸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把诚信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她在诚信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诚信就是她的另一张身份证。她宁肯自己苦一些、难一些,也不逃避责任,不亏欠良心,这种朴实的想法,这种美丽的精神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个普通公民身上的体现。她一诺千金,她受人尊敬,她的路必然坦荡宽敞,越走越宽,因为在她身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熠熠生辉。

    当前,我们进行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弘扬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义妻子”刘恩连是一个身边的榜样,也是一部生动的教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