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中标诀窍
//www.workercn.cn2014-02-24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日前,合肥一家建筑设计公司的负责人自曝招投标存在围标、陪标、评审打分拿红包等猫腻。他参加过两三次走正常程序的招投标,按公开的要求准备,但没一次拿到项目,不久以后才知道自己完全是陪衬,其实谁拿到项目基本都已经定好了。(2月23日新华社)

    实行招投标制度,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让企业能凭借着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赢得市场竞争。理念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不少项目的投标,如果没疏通关系、找领导打过招呼,即使准备得再充分,企业实力也顶呱呱,到头来还是“白忙活”,只有当“绿叶”的份。

    不拼实力,只拼关系,而关系是要经营和投资的,舍不得投入哪来关系为你精准服务。既要有招投标这个形式,又要关系户必中的结果,总要动动脑筋想出周全之策,反倒抬高某些领导的要价。这并非招投标制度本身的问题,而是在执行中有漏洞可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