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萧骁
//www.workercn.cn2016-11-08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200万平事儿是地方政府缺位

  电视问政早已不是新鲜事物,却每每能问出些新鲜事。比如,6日在济南电视台进行的一期电视问政节目中,有企业反映,2012年,公司一期工程建设刚过半,就有不明势力人员来堵门、要补偿,报警没人管,反映到政府部门也没解决,最终“花了200多万元算是把这事摆平了”。

  企业到地方投资,还没怎么着呢,先被恶人狠狠敲了一笔竹杠。这不只是企业之失,更是地方之耻,根本上是地方政府职责缺位。招商引资时敞开怀抱,引来资金后不管不问,一来会让后来者心生寒意;二来会破坏当地的市场环境,使明规则让位于潜规则。

  此事已过去4年有余,这样的戏码还在上演吗?政府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吗?这家企业的总经理说,这种事以后再没遇到,是因为当地环境变好了,还是钱花到位没人来骚扰了?问政之后,当地有关部门有必要好好调查一番,反思一下。

  夫妻被骗140万该吸取什么教训

  重庆的梁琳女士想试探一下丈夫蔡铮的忠诚度,于是在丈夫的微信里加了一个陌生“美女”,丈夫果然中招,和此女聊得火热。这本已让人啼笑皆非,没想到“美女”巧言称可以黑进境外赌博网站修改赔率、“稳赚不赔”,诱骗蔡铮投注,两夫妻商后竟信了,因而被骗140万。

  妻子自以为聪明给丈夫设下圈套,结果却是夫妻双双落入网友圈套。骗子可恶,法律自会收拾他们,目前7名涉案者已落网,此处不多说。蔡铮夫妇想来也懊恼得很,可是这件事之所以发生,他们是不是也要负一些责任呢?

  一方面,夫妻之间的信任呢?仅仅因为人到中年担心丈夫出轨,就要考验丈夫,不是自找苦吃?另一方面,警方不是多次提醒,不要在网上和陌生人有经济往来吗?仅仅因为赚了几笔小钱,就给对方打款140多万,不是可怜又可恨?生活中有些智慧并不高深,比如天上不会掉馅饼,可常常有人经不起小利诱惑,掉进陷阱。诸位看官,可是要吸取教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