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韩 睿:手拉手海中救人是见义智勇之为
//www.workercn.cn2014-12-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7日,河北秦皇岛一黄衣女子独自向海里走去,就快被海水淹没。燕山大学18名学生顶着寒风,在冰冷的海水中手拉手,连成一条三四十米长的生命锁链,将女子搀扶上岸。据了解,救人的是燕山大学机械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一班的18名学生。另外3名市民救人后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姓名。(12月9日《京华时报》)

  这条新闻,读后令人感动。其一,这是一帮被有些人认为娇生惯养不堪大用的90后大学生,却能在严冬时节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女子,体现了责任担当,佐证后生可畏。其二,18名大学生顶着寒风,在冰冷的海水中手拉手,连成一条三四十米长的生命锁链,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和智慧,不仅是见义勇为,而且是见义智为。

  在人生的征途上,人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沟坎儿,有些人会想不开,冲动之下,做出不该做的事情。对此,围观不可取,前天还有新闻称有女子跳桥,只见人围观拍照,不见人出手相救;怂恿太卑鄙,有的时候,微博上有人自杀,有人不但不阻止,还怂恿。这些都是可怕的负能量。回到正题,即便是救人,也应量力而行,科学而为,像燕山大学18名学生那样,挺身上前,临危不惧,急中有智,成为18棵青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