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燕山快笔
杨芃
//www.workercn.cn2016-07-13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更多

  遇高招诈骗家长先要长点心

        高考不理想,“高人”来帮忙,支付巨额“人情费”,到头却是一场空——没错,说的是高招诈骗。眼下正是高招录取阶段,也是高招诈骗的多发时期。

  比如,沈阳的张先生最近就有点烦。他女儿今年高考,录取还没开始,他已频频接到“女儿被录取”的电话,虽然“女儿没有报考这些学校,但他们清楚地知道我家的地址、电话和女儿身份证号”。

  对高招诈骗,打击力度不可谓不大,却未见减少,怎么办?查处高招骗子、高校内鬼是警方的事,这里只想跟家长提个醒。一方面,要提高防备心,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学也不会随便开后门,谁跟您说可以降分录取、花钱上学,您得先打个问号,别以为孩子有了上大学的捷径。另一方面,高招诈骗往往是从获取考生信息开始的,而个人信息泄漏仿佛已成了这个时代的顽疾,治理效果不佳时,家长就得长点心,别轻易泄露信息。总归一句话,不轻信就不会轻易上当。

  三万请家教真正的价值在哪

        月薪三万至五万,提供五险一金,朝九晚五,周末双休,主要任务是陪孩子玩——这是杭州一对80后夫妻开出的条件,工作是负责把一岁的大宝以及明年出生的二宝教到幼儿园。

  专职家庭教师,并不多见,又是如此高薪,因此引来大串评论,有赞的,有质疑的,也有替求职者操心的。

  对于个人选择,外人无须置喙。我觉得,这则新闻的真正价值不在高薪,而在家长对幼教的重视。入学前这段时间,孩子除了身体发育,他们的认知、语言、运动、情感和社会性等方面也都在发育,需要科学的教养。但看看我们身边,有多少家长疏于对孩子的陪伴,缺乏必要的引导?就像这位母亲说的,他们也经常陪伴孩子,只是希望“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因此,我很乐于见到他们能如愿以偿,更希望所有家长都能更好地担起早教的责任。如果,由此带来专职家教的发展,也是不错的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