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2-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更要“生活改变移动”

    长沙消费者诉中国移动长沙公司“上网流量月底清零”案一审判决结果近日公布。法院认定中国移动没有侵权,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北京青年报》)

    上海市消保委在2013年7月对2000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七成消费者认为手机流量按月计费的方式不够人性化,应当推行手机流量跨月度计费。“移动改变生活”,更要“生活改变移动”。据悉,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将使国企向两个方向集中:公益型国企和竞争型国企。包括石油石化、电网、通信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均属于公益型国企。“马上公益”似乎不太可能,但是,公平正义的价值导向不能“跑偏”,改革的方向不能逆转。(李云)

    打包尽孝让尽孝变味

    不管是不是很久才回趟家,儿女只要到了父母那儿,迎接他们的总会有一顿丰盛的饭菜。网友“格格巫”呼吁,将吃不完的打包带走,也是一种孝敬。(《武汉晚报》)

    正因为儿女回家的次数太少,所以才有了父母盛宴招待的过度。“打包尽孝”,是个馊主意,你能把剩菜带走,但带不走父母的亲情和思念。也是一种变相“啃老”。如果儿女们真的是尽孝,不是“打包尽孝”,而是“感情打包”——抽个空闲常回家看看。(左崇年)

    信义妻子传递感动

    家住全椒县白酒村的刘恩连,5年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还有20多万元的外债。5年来,刘恩连起早贪黑,辛苦劳作,像“蚂蚁搬家”一样,将欠款一笔一笔偿还,用诚信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市场星报》)

    “你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借钱给我,我怎能借钱不还?”多么朴实的话语,朴素的举动,“信义妻子”执著为亡夫还债,这恰恰是我们这个社会迫切呼唤的美好品德。这位普通农村妇女在自己的命运转折点上,做出了“让自己心安”的举动,尽管做得很普通,但是在物欲横流、诚信不足的如今却显得特别可贵。(吴玲)

    让野鸡大学无处遁形

    教育部公布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4个中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的一万余所正规院校名单。教育部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学校,别被“野鸡大学”忽悠了。(《京华时报》)

    教育部积极作为,一方面提醒公众出国留学要擦亮眼睛,并提供了一些鉴别常识;另一方面,又公布了正规院校名单。目的不言而喻,便是要遏制“野鸡大学”,其诚意令人欣慰,其做法也是一种进步。要想遏制野鸡大学,公开只是第一步,净化背后的现实土壤更加重要。一者,要去除崇洋媚外的情结。二者,要去除现实中的学历崇拜。三者,还需教育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唯有如此,才能让“野鸡大学”无处遁形。(龙敏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