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1-27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干部玩游戏是被下套

    “在办公室内玩纸牌接龙,对群众的提问默不作声。”网友称,一名群众前往资阳市九曲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反映诉求时,负责接待的女工作人员却背对群众玩电脑游戏,完全不理提问。对此,该工作人员的同事认为是被“陷害”。(《华西都市报》)

    居然不是首先去反思工作纪律问题,而是怀疑“被陷害”,即便“陷害”确有其事,但言外之音,恐怕不难听出“干部上班玩游戏”这事儿是普遍常态,如此平常工作情形竟然被曝光,才会让同事怀疑此事必有蹊跷。为何在同事眼中,明明是违反工作纪律的事儿,竟然认为是被“陷害”、遭“下套”,这背后究竟隐喻着怎样的公务生态?(武洁)

    须严防劣官驱逐良官

    中组部印发《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首次提出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对违规使用干部“零容忍”。对买官卖官的,一律先停职或免职,移送执纪执法机关处理。(《京华时报》)

    官位买卖所造成的“劣官驱逐良官”效应,笔者认为也不容小视。为什么说要防止“劣官驱逐良官”?原因一是某些人当官的目的不纯,希望通过买官卖官来实现其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二是一些腐败分子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大肆卖官受贿,致使当地“官场生态”恶化,严重污染党风、民风,给党和国家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因此,治理断裂的“官场生态”,是当前反腐败斗争中一项紧迫的重任。(黄春景)

    讨债车僭越法律红线

    温州苍南龙港街头现身“讨债车”,车身塑料布上印有4个人的大幅头像及姓名,4人是一家人,此外,塑料布上还有一段标题为“欠钱不还”的文字,讲述王某一家欠下2000多万元未还一事。文字出现王某住址等信息,甚至还有咒骂语句。(《温州都市报》)

    本是民事领域的违反合同法律义务的行为,但“讨债车”却越过法律红线,甚至有可能受到刑法规制。私权受到侵犯,法律鼓励进行及时的私力救济,但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如果以牙还牙,无异于回到私权滥用的丛林模式。(王成艳)

    治乱象别单靠大罚单

    珠海泓图广告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在1栋楼顶设置一块大型户外广告牌,由于逾期未自行拆除,区城管局按照每平方米2000元,对该公司处以13266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近几年来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当事人处罚金额最大的一起。(《珠江晚报》)

    户外广告乱象的背后是权力的错综复杂,这给执法带来了麻烦。不过,再“牛”的非法广告,也抵不住严厉执法。只要光明正大,严格执法,没什么广告公司敢乱来。偶然出现的一张最大“罚单”是很难吓退那些违法者的,这会使人误以为,这是执法者的心血来潮,反而是体现执法不公,我们需要执法常态化。(前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