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双料“记者”
//www.workercn.cn2014-01-24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打掉两个假记者团伙。这两个假记者团伙长期在北京市西城区一些单位的人民来访接待室门口以记者身份接触访民,称可帮访民解决问题并索要钱财,还向访民所在地党政机关发函,威胁在网上曝光实施敲诈。(1月23日)

    那些费尽千辛万苦,甚至是突破围追堵截来到京城上访的人,或许正求吿无门之时,一个“记者”出现在面前宣称出手相助义不容辞,定会当作“大贵人”、“大救星”感激涕零,送点钱财也在所不惜。而一些访民所在地党政机关更是舍得花费钱财,感激“大记者”没把“坏消息”捅出去。正是有这样的肥沃土壤,假记者才发展壮大,乃至于形成团伙,做成“产业”。

    骗了访民接着骗机关的“记者”虽然是假的,但捕捉“新闻”线索和社会问题却是相当“敏锐”,只不过导向为自己捞取钱财。那些愿意帮助访民、勇于批评访民所在地党政机关的真记者又到哪儿去了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