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治理“僵尸车”亟待联合执法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5-11-1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一辆无牌捷豹“僵尸车”已经在朝阳区安慧里社区“盘踞”了十年左右,昨天,街道联合交通大队、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将这辆车清走。亚运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此前多次告知但车主仍未现身,终于决定联合多个部门共同执法,将该车拖走。(11月12日《北京晨报》)

  北京的市民对“僵尸车”并不陌生,只要您稍加注意,就会发现在住宅小区内、小街小路两侧不时会出现灰头土脸、锈迹斑斑的“僵尸车”。这些车辆占据了原本就稀缺的停车空间,有的还堵塞了道路,阻碍了市民通行,甚至堵住了消防通道。此外,“僵尸车”大多外观破烂,缺轱辘少车窗,成了城市垃圾,影响了市容环境。

  对“僵尸车”的治理,单一的执法部门很难对“僵尸车”的车主进行处罚。而车主往往以各种理由为借口拖延。因为涉及到公安交通、城管、小区物业、街道等多个部门,而有些部门和单位由于没有执法权,往往不了了之。所以,要想彻底消灭“僵尸车”必须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由物业公司、街道提供“僵尸车”的具体位置,由公安交通部门根据“僵尸车”的车牌和车架号码通知车主并查明是否为盗抢车和报废车。在规定期间内,车主拒不履行将车挪走义务的,由公安交通部门和城管部门将车拖走。只有形成了联合执法的治理“僵尸车”机制,才能真正杜绝“僵尸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