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别拿“神题”折腾孩子了
//www.workercn.cn2015-11-13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小学一年级的数学题都是“小儿科”?你太天真了。杭州有一博士妈妈,孩子读一年级,近日她在翻看孩子的课堂练习时惊呼:“你比妈强多了!那些题目,为娘也不会做呀。”

  堂堂一位博士,面对小学一年级数学题都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何况是刚迈入小学校门两个月的孩子?借用网友的话说,“伤害指数直逼五颗星”。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数学题竟然被叫作“聪明题”,潜台词难道是做不出题目,孩子就不聪明了?难怪做不出题的孩子“自信心碎了一地”。媒体报道中提到,孩子“以至于提到‘数学’两字,就扑在妈妈怀里伤心地哭。”数学变成了孩子的噩梦,这难道就是所谓的“聪明题”想要达到的目的?

  低年级数学原本重在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打牢学习基础。制作一些所谓的高难度奇葩试题,究竟是为了启发孩子,还是为了难倒孩子?如果孩子因此丧失了学习的信心,更是得不偿失。这样的“神题”,还是少一些吧!焦以璇 文 薛红伟 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