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严 冰:看两会,读中国故事
//www.workercn.cn2014-03-07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中国成就很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中国问题不少。同样在这个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坦承:财政、金融等领域仍存在风险隐患,住房、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养老、教育、收入分配、征地拆迁、社会治安都有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目前的中国在纠结中成长,少有人敢于正面直视和科学解释这个巨大、奇特、复杂、纠缠、难以理出头绪的时代。两会,则成为观察这个复杂中国的窗口。在近10天会期里,当今中国的改革发展大计在此谋定,党的主张、人民的意愿将通过法定程序凝聚成不可动摇的国家意志。

    您将看到,如何治理餐桌上的污染,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如何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向污染宣战;如何以壮士断腕气魄,背水一战决心深化改革。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是民生之源,社保是民生之基,因此,您还将看到,促就业、增收入、稳社保的各项政策措施如何落实。

    两会是作出决策的平台,将投票通过具有法律效力的决议。两会的召开过程也体现了公共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两会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制定、修改、审议、通过,几乎调动了中国全部的治理体系,并充分体现中国的治理能力。从两会,您可读懂中国的治理逻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