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放过雷人雷语
//www.workercn.cn2014-03-0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房春梅 漫画

    两会召开了,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相对于往年,关注一些明星代表委员着装的明显减少了。但也出现了一个倾向,有人关注两会上的雷人雷语。甚至有人讲,就是来看雷人雷语的(3月6日《郑州晚报》)。

    无论从逻辑上讲,还是就过去事实分析,雷人雷语固然有,但决不是两会的主流。更重要的是,两会会期有限,值得关注、需要讨论的话题很多,如果只把注意力集中在雷人雷语上,那就可能影响更重要问题的讨论。

    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总共出现77次。如何进一步增进改革共识,更好地推进改革,具体到两会上,就应该对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讨论得更充分一些,力争形成更多的共识,推出更多的举措。如果把过多的精力用在了雷人雷语上,则不可避免影响到对改革的关注和讨论,甚至影响改革进程。

    不仅是改革这样的宏大话题,吃上放心食品、呼吸新鲜空气等民生问题,也值得我们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内容体现着大民生、大感情。对其的关注和讨论,都需要时间和精力保证。

    两会上出现雷人雷语是一种不成熟,过度关注雷人雷语也是一种不成熟。从这一意义上讲,别对两会雷语太上心,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改革发展等宏大话题上。不要因噎废食,也不要一叶障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