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问诊
林琳
//www.workercn.cn2017-04-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下载医疗健康类客户端软件,注册用户后跟在线医生询问病情或者联系网下治疗,这种“移动医疗”靠谱吗?近日,法制日报记者就此展开调查,发现其中存在不少问题,比如,通过“移动医疗”平台联系的手术并不是在正规医院内进行,而是在类似社区医院的简陋处置室;有的“移动医疗”平台倒卖客户信息。

  作为一种新的提供医疗服务的平台和载体,“移动医疗”当然值得尝试。问题是,它毕竟还在起步阶段,人们对其期望值不要太高,什么病可以通过“移动医疗”APP去咨询解决,什么病必须去正规医院检查确诊,患者应该心中有数,谨慎判断和选择,不要只图方便、便宜而忽视了安全,甚至延误了治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至于说有人借此收集、贩卖患者资料和信息,除了寄希望于打击和监管,患者自身的风险意识也不可或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