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看着我!”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1-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如今,拿手机刷微信、看新闻、玩手游……已成当前众多大学生每日“必修课”,手机被许多学生带进了课堂。浙江温州市一项针对5所高校的500名学生展开的调查显示,五成以上学生表示,使用手机是因为上课过于单调,也有五成左右学生表示,使用手机是自身难抵挡手机诱惑。为了跟手机抢学生,该市已有多所高校推行“无手机课堂”。

  时下,手机内容之丰富、功能之全面,超乎人们想象。问题是,学生的天职是什么,学生进课堂的目的是什么?说到手机依赖,多少成年人都没有处理好。道理其实是一样的,就像人们开玩笑说保安只会问3个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学生也好、成年人也罢,想清楚这3个问题,如何分配手机的使用时间和场合,就不该是难解之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