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道具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1-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央广报道,湖北孝感100多名学生被要求填写贫困生补助金申请表,之后又配合老师要求,手举一沓百元大钞,面露笑容地拍了照片,签完字后,却一分钱没能领回去。不少学生及家长认为,这个补贴发放“仪式”让人生疑,而校方表示,“没发钱是怕学生弄丢了”,会通知家长来领取。

  与其说是怕学生弄丢,更有可能是临时找借口吧?也许在媒体监督下,校方不得不“将错就错”。国家出资补助贫困生,本是一件大好事,合理、有效地运用国家补助金政策,才能为贫困生家庭减轻负担,让学生无后顾之忧地学习。然而,好的政策关键还需要被有效执行,当好的政策被扭曲变味儿,甚至弄虚作假走过场来截留“善款”,从严查处、严格问责就必须上路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