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微信“游医”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1-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期,多位北京市民反映微信朋友圈里多了一批“微信医生”,他们仅通过聊天就可以给人看病、开药。同时,有正规医院医生发现自己的照片被盗用。卫生部门表示,“微信医生”是否具备执业资格难以证明,而且监管困难,建议不要相信。

  “微信医生”中确实有一些专业人士,给咨询者提供一些较为科学的意见和建议,但也正如微商一样鱼龙混杂,其中有很多甚至是由电线杆医疗小广告和“江湖游医”等摇身一变,继续行坑蒙拐骗之事。“微信医生”能够有市场,很大原因在于一对一服务的便捷性、针对性,符合人们对权威和被医生重视的心理诉求。这提醒我们要重视人们对求医问药的需求与医院挂号难看病贵之间矛盾。“微信医生”资质不明,逢人推销包治百病的“狗皮膏药”,对此,我们得提高警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