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一技之长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11-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日,2017届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南京举行,1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初入职场的“95后”给这场招聘会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青春气息——“微商代理”“淘宝店主”甚至网络游戏的出色“战绩”,都进入了他们的简历,而这些“一技之长”赢得了一些公司的青睐。

  “微商代理”“淘宝店主”“游戏天才”,这些以往被看成“不务正业”的经历都写进了简历,并且成为应聘成功的敲门砖,说明了年轻人的个性、坦诚和自信,也显示了用人单位的包容、选人标准的多元。这不是说让每个学生都在学业之外搞点“副业”,而是说每个学生都有权选择自己热爱和擅长的事情去做,并且当下社会也尊重这种选择。时代在变,对企业来说,招人不一定选最优秀的,但一定会选最适合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