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糊涂的爱
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成都商报》报道,因为自己长期出差,无法照看家中的女儿,两个月前,四川西昌的张兵在家中客厅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一是可以防盗贼;二是可实时关注孩子动态,如按时回家没有,确保孩子安全。”然而,此举却引发了冲突。女儿张玲以隐私被侵犯为由,负气离家出走一周,至今仍未回家。

  从在孩子身边安插眼线,到看孩子日记、在家中安装监控设备,在不少父母那里,对孩子的监督和管理再严格都不为过,因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可凡事都“以爱之名”,就完事大吉了吗?试图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对孩子日常行为举止进行有效引导是家长们的心愿,却并非安个摄像头就可以立竿见影,一旦侵犯到孩子的隐私,不仅断送了父母与孩子之间最起码的信任,更是对轻松融洽家庭氛围的破坏,而给孩子内心带来的伤痕,恐怕日后再多的爱都难以弥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