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人去屋空……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浙江杭州的一家人求助医生,说家里老太太行为离奇,烦躁、坐立不安。医生根据描述判断,老人是由于过度担心与孩子分离,一下子适应不了从热闹变冷清,导致心因性幻觉,是典型的“分离综合征”。

  从热闹到冷清,谁都会有个不适应,年轻人可以从忙碌的工作中快速抽离出来,而家里的老人面对子女离开后空落落的屋子,恐怕一时半会儿是缓不过劲儿的。据报道,我国大中城市老年空巢家庭率已达到70%.最令人担忧的或许还不是这个数字,而是不少人意识不到对老人的精神关怀和心理安慰。至少,多打打电话,哪怕叮嘱一句:“外面起风的时候,别忘了戴上围巾出门”,这也许是儿女对千里之外的老人最贴心的关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