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新行当”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5-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在课堂上替“雇主”喊一次“到”就可以轻松赚到几十元——据《天府早报》报道,高校如今悄然兴起“替课族”“替考族”,且明码标价:跑操15元~20元,代课25元~30元,体育代考50元,其他大考100元以上……有学生表示“曾经一个月给别人替课赚到800元”。

        如果说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发发传单、做做促销来赚点生活费,无可厚非。但把上课、考试这种事都做成了赤裸裸的“生意”,明码标价,不得不说,时下的大学生真是“有才”。不少学生有自己的主见,觉得公共课没太多内容,期末考试随便背背就能过关,何必浪费时间去“发呆”?老师讲得好不好、是否吸引人,课程开得合不合适,是老师和学校的问题,学生有意见可以提,但不该以此为借口随意逃课。走出校园,你的人生也准备要别人来替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