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昭君牧羊”
//www.workercn.cn2016-05-24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闽汝明

  “因为是学中文的,所以就很敏感,第一眼看到就觉得这四个字不对劲。”日前,在重庆大学中文系读大三的小赵和朋友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聚餐,几个人在新世纪超市旁的空地等人时,被一组雕塑吸引,雕塑上“昭君牧羊”四个大字引起了大家的讨论。(5月22日《重庆晨报》)

  用雕塑的形式传承民族历史,弘扬传统文化,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化品位。而传承历史文化首先要有起码的敬畏感,要尊重史实,不可凭空臆想、张冠李戴,否则,不但会暴露城市管理者文化上的“小”,拉低了城市品位,还歪曲了历史,误导了公众,与初衷背道而驰。这样的教训应该铭记。

  有道是:一个牧羊一出塞,苏武昭君两不挨。牵强附会瞎胡闹,亵渎文化透悲哀。另有诗为证:苏武牧羊美名传,强换昭君来执鞭。乱弹历史割文脉,垃圾雕塑成笑谈。

  文/风雨同舟 诗/提恩畅、襄阳骏 题/群友白菜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