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只记得父母的影子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2-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中新社报道,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不少留守儿童的父母又将远行,下一次团圆只能再待来年。因缺乏沟通,“自己明明已经很用功,但父母总是苛责”等问题在留守儿童中普遍存在。9岁的四川男孩牛亮说,“爸爸”“妈妈”只是个概念,“记得最清楚的是他们的影子”。

  在父爱母爱“泛滥”的家庭中,亲子沟通尚且是个需要用心去做的事,更何况是在一年才见一两次的亲子分离的留守家庭。所以,“给孩子完整的爱”不应仅仅是句空话。我们都知道,长期分隔、相互不理解、沟通方式欠妥等因素加剧了父母与留守子女的心理疏离。但如何减少分离之苦,实际困难很多。从来,生存是第一位的,之后才谈得上讲究生存质量。别让孩子只记得父母的影子,我们得共同努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