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烦恼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近日,湖北武昌一名10岁男童持捡来的身份证独自购买火车票,引起铁警注意。警方问询得知,该男童在武汉某小学读四年级,因成绩不佳,经常受到父母数落,并且他认为父母只关心1岁的弟弟,遂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警方随后联系上了男童的父母,其父母也认识到自己的教育方式需要改正。

  “二孩时代”,如何处理好老大和老二的关系,对家长来说显然是个问题,如果太过偏爱其中一个,则容易造成孩子之间的嫉妒和不和,进而影响家庭和睦。所以,生不生二胎,父母最好不要擅自做主,征求一下孩子的意见,并且在二胎出生后注意引导孩子们和谐相处,懂得分享,避免让孩子产生“被剥夺感”,非常必要。否则,孩子们指不定会做出什么傻事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