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吐出白纸
刘鹏
//www.workercn.cn2016-03-21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铎

  近日,浙江嘉兴的徐女士去银行ATM机取款。没想到,在取出来的一万元现金里面,竟然夹着三张和百元纸币大小一样的白纸。据ATM机设备维保公司介绍,这些白纸是用来测试取款机是否能正常工作。

  对于银行来说,三张测试纸,300块钱,或许并不是什么大事儿。但对于取款人来说,一方面,300块钱不是小事儿,为了这300块钱还得报警、找银行调监控、核实情况、解决问题等,无端地多了许多麻烦,耽误了很多事儿;另一方面,取300元钱取了三张白纸,除了可能扯不清,面临损失之外,取款人对银行的信任度,明显也是要大打折扣的。

  ATM机里吐白纸,至少带给我们三大疑问:一是白纸进入机器用以测试,完毕之后取出,放入多少与取回多少,有没有清点的要求和管理机制?二是银行在机器维修、维护完毕,交付使用后,是否要再进行基本检查与检测,确认机器中没有测试纸,然后才能投放真币?三是机器往外吐钱,为什么没有检验货币真假的功能?凭什么客户存钱就要被怀疑是假币,但银行吐测试纸机器却能“默认为真”?

  很明显,ATM机吐白纸,这事儿本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如果维护人员能够多一些严谨,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要求工作;比如,如果银行工作人员能够多一些认真,多做一个检查与确认的工作;比如,如果ATM机往外吐钱也能验证真假等等。

  ATM机吐白纸,这是一个钱的事,但其明显又不仅仅只是一个白纸充了钱的问题,同时也是一个银行相关部门管理漏洞、工作态度以及权责意识不对等的问题。对此,银行切莫“把300块钱尽快补给徐女士”了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